河北廊坊第一个实现数字化城市管理

阅读:    出处:     发布日期:2010-11-25 17:13:04
【字号:
11月9日上午,河北省11个设区市数字化城管系统正式启动运行,这标志着河北省数字化城市管理取得阶段性成效,并成为全国首个设区市数字化城管系统全覆盖的省份。

  廊坊市数字化城管系统的运行如何?记者从该市工业和信息局了解到,从2007年12月17日,廊坊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就开通了。廊坊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正式开通标志着廊坊市城市管理步入“数字化”时代。廊坊也因此成为河北省第一个实现数字化城市管理的城市。

  每个路灯、邮筒、果皮箱、电话亭等城市公物都配备了“身份证”,如果街道上的井盖坏了,家门口的路灯不亮了,不用打投诉电话,在移动GPS定位系统的跟踪搜索下,有关部门就会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把问题解决掉。据了解,目前廊坊市数字化城管系统运行良好,今年1月1日至11月9日,立案150217起,办结案件142898起。

  据廊坊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移动GPS定位系统的跟踪搜索下,只要城市公物出现问题立案后,几分钟内就会将出现的问题通知相关负责的监督员,将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伴随着公务网络三次扩展升级,廊坊市数字城管系统的设备性能得到了大幅提升、软件功能显著增强、使用单位和系统监管范围进一步扩大。现已建成了连通市级27个专业处理部门,110个社区、街道办事处和安次、广阳、开发区、霸州、三河5个县级中心业务网络,系统监管范围覆盖市区建成区67平方公里及三河、霸州两个县城区。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