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关于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预案(许数字城管〔2013〕24号)

阅读:    出处:     发布日期:2013-11-21 09:00:27
【字号:
根据市城管局关于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实际,为保障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在节假日期间有序开展,特制订节假日期间工作预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统筹安排、应急处置、强化考核的总体要求,节假日期间要加大城市管理问题的信息采集、案件派遣和督办考核力度,全面调动数字平台各责任单位的工作积极性,对节假日期间高发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及时发现,迅速整改,为全市人民提供一个欢乐祥和、干净整洁的节日氛围。
二、具体分工
节假日期间数管中心的各项工作由带班领导负总责,值班人员具体负责,值班期间的重大问题、超出中心管理权限的疑难特殊问题,要及时向中心领导和局分管领导汇报。春节、国庆节等较长节假日的工作要专题重点安排。
(一)节假日排班
中心办公室在节假日前一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值班人员安排,明确一名中心领导带班,规定值班时间、值班要求、车辆和督查安排,值班人员安排由中心领导审批后报局办公室备案。值班方案确定后,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中心规定准时到岗,确保值班电话畅通,重大事情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中心日常考核组将节假日值班情况纳入日常考核,对节假日值班情况在节后的工作例会进行通报。
(二)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科要加强对采集公司的督导,节假日前审核采集公司的节假日督导方案。采集公司主管、督导和各小组组长要切实起到指导督促作用,督促指导信息采集员及时发现问题,快速采集上报。每位信息采集员要按照采集的时间要求,对各自工作网格内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重点问题进行不间断巡查采集,遇到把握不准的问题及时向各组组长、公司督导、主管反映,使每个问题得以及时上报。
(三)指挥派遣
指挥派遣科要在节假日前一周要制定出大厅值班表,确保12319热线24小时畅通,案件及时立案,准确派遣至各相关责任单位,重大问题通过系统平台进行督查提醒。
(四)案件督办
中心带班领导在节假日期间每天要带领值班人员(留1人值守电话)对市区巡查督查2-3次,发现问题及时交办责任单位解决。中心值班人员对领导批办、新闻媒体、市民群众举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或突发事件,要逐级汇报,由带班领导带队,实行专项督办、限时解决,并及时将督办情况向局分管领导汇报。
(五)系统维护
绩效评价科负责对系统实时维护,技术负责人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对系统的突发情况进行处理;值班人员负责对机房的日常巡查,每3个小时要检查机房设备运行情况,作好记录,发现问题立即通知技术负责人,并向带班领导汇报。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要抱着对市委市政府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节假日期间工作不放松,认真采集,及时派遣,强化督查,及时维护,确保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正常运行,为节假日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二)注重沟通汇报。在节假日期间按照及时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汇报的原则,值班人员帮助协调解决各类问题,逐级汇报,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三)明确工作职责。值班人员要做好上级通知、各级的来电、群众来访的接收处理,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公文的查收,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合理安排,做好值班期间的信息采集和重大案件的督查工作;指挥大厅接线员要做好指挥大厅的业务正常受理工作,确保案件派遣工作顺利进行。
(四)严格值班纪律。值班人员严格履行签到、交接、记录等制度要求,杜绝迟到、早退、脱岗、漏岗,不准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做好安全管理,所有工作人员要做到24小时手机开机,保持通讯畅通,有事外出履行请假手续,切实做到有事招之即到,不影响工作。
 
 
 
                        二〇一三年十月二十三日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