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活动专题

创先争优活动文件

关于开展“比技能、比服务、比业务、比业绩”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将创先争优活动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的综合素质、业务技能、工作效率、服务水平,营造“讲学习、比奉献、争先进、树新风”的良好氛围,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比技能、比服务、比业务、比业绩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强基础、练队伍、提素质、促发展”为宗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夯实职工基础业务知识,增强职工对本职工作的驾驭能力,树立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争创一流的思想意识,为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二、活动内容

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此次“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将分为部门专项业务技能竞赛和综合知识竞赛二部分进行竞赛、评比,具体内容如下:

部门专项业务技能竞赛:以部门业务技能现场实际操作和专业理论知识二项竞赛进行综合评比,参赛部门为信息采集管理科、指挥派遣科、信息采集公司信息采集员、指挥大厅接线员,其它科室人员可报名参加。

综合知识竞赛:由管理制度,服务礼仪与行为规范二部分组成,以笔试的形式进行竞赛。中心全体职工参加。

三、活动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8月份)

各部门根据《实施方案》进行传达宣传,组织科室职工做好相关竞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组织实施阶段(9月—10月)

各项竞赛于103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地点安排由中心办公室与市联通公司等单位进行协调,制定出业务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计划,于8月底前下发。

(三)总结表彰阶段(11月份)

此次活动结束,中心将对各竞赛项目的优胜者并给予表彰和奖励。各部门结合活动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建立部门岗位练兵和业务技能训练长效机制,巩固活动成果,写出活动总结报告报中心办公室。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此次活动是中心内部“练内功、讲学习,比奉献、提素质”的一次良好契机,对于推进职工队伍建设,提升职工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加强领导。各部门要把“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摆到重要日程,纳入部门考核项目。妥善处理日常工作与活动的矛盾,确保参加活动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落实。

(三)严明纪律。参赛人员要自觉遵守比赛纪律,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到达比赛地点,要把比赛作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与契机,通过参加竞赛提升自己业务技能及工作水平。

 

 

 

                    一一年七月六日

附件列表: